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淮安市洪泽区供销社吹奏春季绿色农资科技“三步曲”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淮安市供销合作总社

入春以来,小麦进入返青拔节期。洪泽区社吹奏春季绿色农资科技“三步曲”,护航小麦稳产,降低低温雨雪天气的冻害影响。

一是绿色农资供应曲。区社所属农资企业立足科技兴农前沿,择优绿色农资作为庄稼主粮,加大有机水溶肥、高效肥、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供应量。截止到3月中旬,各项绿色农资储备达到2050吨,供应有机水溶肥1500吨、高效农药56吨,有力支持当地农业生产。

1.png

(农资企业农药化肥储备充足)

二、墒情苗情诊治曲。为及时解决农户施肥打药过程中的难点,农技人员延长咨询时间,由平时的早八点到晚六点,拉长到早六点到晚九点,每天接待电话、微信、到庄稼医院咨询农户达120人次,每月上门查看苗情50次以上,为大户制订田间管理方案(处方)10宗以上。

2.png

农资企业总经理、农艺师孙伏利到田头查看苗情长势

三、机械植保进行曲。农情就是命令,三月份以来,洪泽区社组织无人机6台、自走式植保机3台,开展小麦机械化除植保飞防施肥11万亩次。

3.png

(机械化除植保飞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