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金湖县供销合作社:守牢“三关”保障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淮安市供销合作总社

今年来,金湖县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行稳致远。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守牢“思想关”。县社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持续强化日常安全的监督、防控及应急处置,定期召开消防安全等专题会议,积极提高全系统机关、企业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明确各自的安全职责,做到强部署、常提醒,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守牢“风险关”。县社不断加强对经营场所、办公用房消防安全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学习并坚决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和实操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用电管理,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规范用电行为;强化社有资产、责任小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落实整改保障水平,守牢“行动关”。为确保消防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县社组织人员常态化对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商场超市、基层站点危旧房、老旧生活小区等消防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形成隐患排查整治闭环,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同时,注重对消防设施的采购和更换,及时更新老旧设备,提高了消防设施的可靠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