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推进电商服务站从业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淮安市供销合作总社

1218日上午,市供销合作总社主办的淮安市村级电商服务站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淮阴工学院顺利开班,全市60余名电商服务站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219104723.jpg

淮阴工学院从村级电商服务站实际出发,安排了丰富有趣的培训课程,邀请了知名学者和农村电商创业成功人士,围绕社群电商运营、新媒体营销、网上开店实操、网货摄影技巧等进行授课。讲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具体成功案例,引导学员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市供销社积极参与农业农村电商建设,以电商服务站为抓手,促进农村双向流通。到去年底,全市供销合作社累计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站110个,服务覆盖我市所有省定经济薄弱村。今年以来,市供销社把电商服务站的管理运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技能培训为切入点,加强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建设,着力解决部分电商服务站建成后运营效益不佳的情况。截至目前,全系统共举办各类电商培训7次,培训农村电商从业人员500余人次。(市场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