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委副书记张国梁到市供销社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淮安市供销合作总社


10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张国梁专题调研市供销社工作。

张国梁先后调研了淮安汇隆果品市场、海隆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润淮农批市场、淮安供销一家电商产业园及大学城农贸市场。每到一处,张国梁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市场及企业的运营模式,得知市场及企业在农产品流通、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发展电商冷链物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后,张国梁对他们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张国梁强调,市场与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打造全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做优淮安农业。张国梁希望市场和企业主体要进一步搭建好对外沟通渠道,不断优化资源整合,加大农产品走出去和推介力度,培育好的企业能够在淮安落地生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胡启新介绍了市供销社班子成员情况,并就市供销社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张国梁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问答的方式直观了解了供销社目前的组织体系、经营网络、工作成效等情况,对市供销社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张国梁指出,供销社必须要首先明确为谁服务、服务什么、怎么服务三个问题、做到最广泛的联系、凝聚、团结各方面为农服务的市场主体,最大程度的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其次供销社要充分发挥在生产商、供应商和采购商、销售商之间、在党委和政府联系农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做好市场的培育、建设、壮大工作的同时,要及时向党委和政府反映市场的走势以及传递涉农企业的声音。

张国梁强调,市供销社要发动全系统力量,结合“四代会”的筹备,梳理组织架构和成员,务必广泛吸收各类为农服务组织和市场主体,创新服务理念和方法,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及时发现市场的需求,通过开展培训、座谈会、组织到先进单位学习等多种方式帮助涉农企业达到市场标准,保障供应链的安全稳定,让农产品产的出、卖的好,进一步做实为农服务的效果。

胡启新表示,全社将进一步学习张书记此次调研讲话精神,落实分解好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发挥供销社优势,将各方力量组织起来,奋力谱写供销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