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淮安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奋力推进淮安市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淮安市供销合作总社


12月26日,淮安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蔡丽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要求全市供销合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淮安市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淮安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供销合作总社主任、党组书记陶长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张国梁、刘华、肖进方、陶光辉出席。

蔡丽新指出,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坚持为农、务农、姓农不动摇,引进培育了一批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打造了一批国家级标杆社、示范社,形成了一批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做法,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蔡丽新强调,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我们办好供销社、发展供销合作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供销合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四个淮安”发展定位要求,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发展意识,开拓进取、创新实干,不断提高服务“三农”能力水平,奋力开创淮安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蔡丽新要求,要坚持为农服务,在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展现更大作为。把服务“三农”作为立身之本、生存之基,发挥独特优势作用,拓展服务广度深度,加快推动淮安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在助力淮安乡村振兴中大展作为。聚力特色农业发展,培育发展合作式、托管式、订单式等全产业链全过程服务,努力在全国大市场中分享更多产供销机会。聚力现代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聚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淮安农产品更好地出村进城上网,为实现共同富裕创造新的支撑点。要坚持深化改革,在释放合作制发展活力上体现更大成效。围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社发展方向,抓牢重点、突破难点,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供销社运行效能和综合竞争力。拓展改革成果,切实将合作经济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优势。丰富经营业态,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进一步拓宽流通渠道、创新服务体制,全力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优化组织体系,广泛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入供销社,推动供销合作组织提质扩面。要坚持从严治社,在强化供销社自身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把牢政治属性,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建强人才队伍,打造一支爱“三农”、懂市场、会管理、善经营的供销人才队伍。锤炼过硬作风,自觉把“我抓了什么,做成了什么”作为座右铭,切实当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站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高度,重视和加强供销社工作领导,切实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供销社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陶长生说,长期以来,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供销合作社工作,连续四年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列入淮安市委深改工作要点,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淮安市供销合作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主动服务工作大局,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形成了具有淮安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综合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淮安市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淮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拓展为农服务功能,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质量,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生态的综合性平台,在江淮大地上,为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