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如何充分盘活和利用供销合作社在乡村的资产资源,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淮安市供销合作总社

供销合作社在乡村的资产比较分散,存在着老、旧、破的情况。部分资产没有确权登记,房屋利用效率不高。为进一步保全盘活资产,一方面,要通过兴建项目、改造升值、资产重组、合作联合等手段盘活资产,充分协调各相关方面的关系,使社有资产能够实现最大化的保全和增值,并借此盘活存量,通过与镇街、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大力发展乡镇经营服务综合体,进一步盘活用好基层社和社有企业闲置资产,推动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房屋管理档案,规范合同范本,对不同位置、地段市场行情进行摸底排查,对合同到期房屋租金按实际情况进行不同幅度的提高。对出租门点的使用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对老、破、旧的门点进行修缮和隔断,增加出租门面,提高房屋出租效率,确保资产的完好,防止资产的流失,使各级社有资产具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在盘活资产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资本布局,同时加强监管,主动作为,争取地方政府政策支持,全方面开展生产、生活、生态服务,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加快创新发展,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