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市供销社组织人员赴盐城等地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淮安市供销合作总社


为迎接市社“四代会”的召开,学习外地供销社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基层社“三会”制度建设、完善监事会工作机制等方面先进做法及成功经验,10月14日至17日,在市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匡明华的带领下,各县区社监事会主任及市社有关人员一行9人赴盐城、南通、常州等地考察学习交流。

在盐城,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滨海县滨淮供销社基层网点、大丰区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西团描花农药零差率配供站、通商供销社及东台市三仓供销社。每到一处,考察组都仔细了解供销社管理经验做法和开展为农服务的方法路径等方面情况,对供销社积极开拓新兴业态,健全基层社“三会”建设,创新为农服务模式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南通,考察组到如皋市邵庄村综合服务社、南通品德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南通市供销社系统企业实力强、“三会”制度完善、县区社发展亮点多,考察组就关心的南通供销系统社有企业运营及监管、冷链物流发展、监事会功能作用发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常州,考察组先后到美丽乡村示范点礼诗圩村、溧城为农服务中心、特色田园乡村牛马塘村及白露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参观学习。溧阳市供销社积极抓住发展全域旅游的契机,打造当地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拓宽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农产品深受外来游客欢迎,对淮安供销社系统融合农产品与旅游资源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考察结束后,大家分享了此次的收获和下步工作打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解放了思想和拓宽了思路,今后将进一步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在基层社治理上下功夫,挖掘发展潜力,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市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