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市供销社选送的银杏林生态稻米获第二届中国“好米榜”评选双“金奖”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淮安市供销合作总社

近日,由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农民日报社、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江苏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江苏省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江苏米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好米榜”评选结果发布活动暨品牌展销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一级巡视员、江苏省苏合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筱棣,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詹新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等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贤金、水稻育种专家王才林等业界专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经初审、复审,由淮阴区供销合作总社选送,市供销合作社审核把关向“好米榜”组委会推荐的淮安市银杏林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优质稻米与江苏宝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甘肃西大湖现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齐齐哈尔圣弗兰商贸有限公司等选送的大米共同入选第二届中国“好米榜”30强“金奖”榜单,在全国13个省份313家米企选送的参赛样品,由国内权威第三方食品感官分析机构初评以及国内权威农业专家和农产品流通领域专家现场评审后盲测位列第一,同时获第二届中国“好米榜”评选“最具品牌价值奖”。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好米榜”评选活动以“品牌创造、健康引领”为主题,主要面向全国优质大米生产、流通全产业链企业开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品牌米企为主角,整合政、学、研、媒等多方资源服务品牌米企。活动的举办,旨在为我国稻米行业建立起大米口感评价方法与标准体系,提升大米的品牌附加值,真正发挥出中国“好米榜”引导消费、指导生产、做大做强中国米业品牌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