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机构信息 市社概况

市社概况

发布时间:2023-02-24

 淮安市供销合作总社是全市供销社的领导机构和市级社社有资产的管理机构,主要行使系统行业指导和市级社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市社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所需经费全额列入市级财政预算。目前,市社领导班子成员现有7名,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财会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合作事业处、发展规划处等,现有在编人员22名。市供销社出资1000万元成立市供销社(集团)总公司。

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现有县、区供销合作社7个,基层社15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700个、为农服务社(中心)1010个,连锁经营网点3000多个。

现有参股企业2个,分别为淮安市供销烟花鞭炮专营有限公司、淮安市棉麻有限公司;2012年,成立淮安市供销社集团淮商流通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500万元。面对新的改革机遇,市供销社在2015年率先创建下属全资农业社会化服务公司——江苏淮供欣隆现代农业全程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6300万元,系供销社系统全资公司。为稻麦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技术预案、籽种供应、智能测土配肥、农机作业、植保飞防、订单收购、烘干仓储等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已在涟水县南集镇、淮安区平桥镇投建功能较为完备的农业服务平台,在全市范围成立专业化服务组织近30个。

当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在上级社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历史机遇,围绕"三农"工作大局,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服务能力为突破口,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因地制宜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加快建成适应农业现代化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淮安供销新业绩。

联系方式:83961320;办公地址:淮安市东城国际商务中心B栋20楼。